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曼来中心小学寒假少年宫开展普法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28 14:44:02

 

图片1_副本

本网讯(曼来中心小学志愿者 胥垚)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1月26日上午,曼来中心小学寒假少年宫开展了普法教育讲座,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对个人产生的伤害”、“应当承担什么责任”、“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四个部分对学生进行教育。

校园欺凌之所以会频频发生,主要在于普法力度不够:对于施暴者而言是不了解违法成本,对于被害者而言是不懂得维权。普法教育是对未成年的一种保护,帮助中小学生形成正确的法制观念和法律规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此次普法教育让学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遇到校园欺凌时,进行自我保护、呼救求助并找机会逃走。同时,学校、家长、学生都必须正视、预防和制止欺凌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