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羊街乡开展多形式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20:03:16

本网讯(方瀚)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烈氛围,3月2日-4日,羊街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介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

在羊街乡坝行小组,乡村组干部采取了入户宣传、召开村民大会、张贴宣传画册等形式,通过手持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法,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向老百姓重点讲解了 “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告知其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电话并积极鼓励村民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

此外,羊街乡还积极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的优势,在集市设立宣传点,为群众散发宣传单,耐心讲解有关扫黑除恶方面的知识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办法,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

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羊街乡将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使“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共建平安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