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曼来镇纪检干部集体品尝扫黑除恶“三道菜”

发布时间:2019-03-07 17:08:42

本网讯 (曼来镇纪委 崔林)为进一步提高曼来镇纪检干部对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知识的掌握运用能力,及时发现、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月5日,在曼来镇纪委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及纪检业务知识培训学习会上,镇纪委为纪检监察专干、纪委委员、村(社区)监委会主任共17人,精心准备了扫黑除恶“三道菜”。

一是会议精神菜。认真传达县纪委监委关于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会议精神,使大家对全市、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我镇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二是理论知识菜。采用轮流诵读,边读边学的方式,让参会同志分段诵读《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知识手册》,通过领学,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点的印象,同时发放13套117篇扫黑除恶漫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增强大家的理解。

三是典型案例菜。原文组织学习杨锡怀、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学习了发生在玉溪市内的涉恶、村霸、保护伞等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在云南——亮剑惩腐》及扫黑除恶警示教育视频。

“三道菜”的品尝,对提高镇纪委、村监委严以律己、廉洁履职意识,打造扫黑除恶铁军具有重要的作用,曼来镇基层纪检干部将身体力行,为全镇扫黑除恶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