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元江县多措并举开展烟草法治宣传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17:03:28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烟草生产暨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法治教育,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于2019年3月11日始,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烟草法治宣传暨扫黑除恶法治巡回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烟农按合同种植烤烟的意识,同时也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DSC_1946_副本

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元江县司法局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法治巡回宣传活动,向在场烟农宣传《刑法》《合同法》《种子法》《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实施条例》等与烟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涉及烟农权益的法律问题,引导烟农合理表达诉求;同时,深入开展法治进村(社区)活动,向群众宣传12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提高群众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

深化矛盾纠纷化解。组织发动人民调解员,深入开展涉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努力把涉烟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大对涉黑涉恶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维护社会稳定。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烟草、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环保宣传袋500余支。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同仇敌忾、人人喊打、人人防范和参与抗争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为建设法治元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元江县司法局 杨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