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张有华正能量工作室到曼来中学宣讲

发布时间:2019-05-16 19:02:04

  IMG_7640_副本

本网讯(正能量工作室 张有华)5月13日,曼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汤晓鹂、曼来镇关工委副主任黄天福、正能量工作室张有华、曼来镇关工委“五老宣讲员”一行到曼来中学开展“中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曼来中学79名教师,685名学生听取了宣讲。

宣讲活动由曼来中学德安处主任李金彪老师主持。正能量工作室张有华同志分别从三个方面作题为“中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成立70周年”的宣讲。

一是回顾过去,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教育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今天的生活是经过一辈又一辈先烈们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热爱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

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每个同学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持之以恒的奋斗,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民主、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让中华民族以更加自信、更加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三是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教育同学们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富强,越来越美丽。作为未来的建设者,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这就需要我们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小严格要求自己,长大后才能在方方面面表现得更加出色。从小要学会感恩,在家要感父母恩,在学校感老师的恩,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和学习,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和同学、家人、朋友之间互相理解,互相鼓励,慢慢地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这也是自觉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IMG_7699_副本

最后,张有华同志还向全体师生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森林防火工作。教育全体师生要充分认清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工作新常态、维护一方平安的重要举措;宣讲安全防护是特等大事,一定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