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曼来镇走村串寨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1:40

IMG_7731_副本

本网讯(曼来镇宣传办 汤晓鹂)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5月14日至20日,曼来镇携手元江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暨“新时代元江先锋队”深入红光、曼来、农场田等13个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

IMG_7788_副本

一星期的行程,从早到晚安排得紧凑有效。县民政局基层股股长倪立亚、县法院法官助理白文丽两位“新时代元江先锋队”宣讲员和曼来镇综治办、宣传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奔波在曼来镇的乡村公路上,只为及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传输到曼来镇所有村(社区)的村、组干部心里,再由他们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村民,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有时他们甚至一天需要完成4个村委会的宣讲任务。

IMG_7816_副本

“新时代元江先锋队”的两位宣讲员每到一个村,除全面细致向参训人员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背景、开始时间、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步骤外,还结合典型案例和宣传片分析黑恶势力犯罪的特点、重大危害,生动形象地教会大家如何界定及区分黑恶势力及其犯罪行为。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根本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