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元江县村社区扫黑除恶宣讲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6-12 09:14:19

本网讯 为深入宣传发动农村党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踊跃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近一段时间以来,“新时代元江先锋队”宣讲团先后深入全县81个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实现全县村社区扫黑除恶宣讲全覆盖。

日前,在元江县红河街道红河社区,一场主题为“牢记入党誓言,争当扫黑先锋”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新时代元江先锋队”讲师段尔辉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分析黑恶势力犯罪的特点、重大危害,让宣讲更加入脑入心。

在红河社区工作已经第四个年头的李俊认真听完了当天的宣讲。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她一直负责社区的党建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她见证了扫黑除恶宣讲在基层社区如火如荼的开展,也看到了群众的思想观念在悄悄转变。

据悉,为进一步运用好群众监督,使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元江县于2018年5月5日成立了“新时代元江先锋队”,先锋队由16名讲师组成,各讲师分批次、分任务深入全县10个乡镇(街道)81个村(社区)及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主题宣讲,目前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70场,开展文艺宣讲15场,在全县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元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杨双福说:“下一步我们在开展媒体宣传、街面宣传、入户宣传的同时,抓牢抓实新时代元江先锋队宣讲团、群众文化工作队、张有华正能量工作室等力量走村入户,让元江的所有群众都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都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记者:张杰 周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