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曼来小学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3 16:27:44

IMG_2061_副本

本网讯(曼来小学 师黎明)为做好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教育宣传工作,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6月11日傍晚,曼来小学邀请元江县检察院“小太阳”未检团队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曼来小学全校师生近600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IMG_2046_副本

宣讲中,检察官窦茜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将法律安全知识融入一个个生活场景,贴近学生生活;通过提问互动、角色互换游戏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其可能涉嫌的罪名、校园欺凌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防范;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文明礼貌,严格自律,远离违法犯罪,既不做校园内的“小霸王”,也不做受欺负的“小绵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问题,宣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宣讲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创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检察官姐姐的宣讲后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法律知识,还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今后一定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