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甘庄街道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11:09:24

647A8400

本网讯(李珺璇)为加强平安校园法治宣传,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12日上午,甘庄街道组织派出所、司法所、规划中心、林业站、水管站、妇联、团委、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来到甘庄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结合未成年学生中存在的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等一些不良现象,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并引导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的习惯。派出所民警结合校园安全知识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保护自身安全,遇到危险时如何求助他人等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醒学生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安全,遇到事情不好奇、不围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交通安全案例以及事故统计数据的讲解说明,强调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强调教师平时要注重对学生安全自护、自救意识的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还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以真实的案例和直观的图片向学生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校园欺凌、反邪防邪、防毒禁毒、反恐怖、环境保护、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知识,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