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曼来镇“百姓宣教小分队”以乡音传党音

发布时间:2019-07-18 12:09:05

在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中,元江县曼来镇结合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歌舞等形式,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十谢共产党……”近日,天刚擦黑,曼来镇红旗村委会高脊梁村民小组的公房前就传出了阵阵说唱声,一场别开生面的花灯精彩上演。面对大西蒿、高脊梁等拉祜族聚居村寨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曼来镇“百姓宣教小分队”的队员们吹笛子、拉二胡,唱起了自己新编的作品《三个老倌十谢共产党》。当晚,小分队还表演了《扫黑除恶得民心》《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等节目。

花灯谢幕,趁着群众的热乎劲,小分队把舞台换成讲台。“百姓宣教小分队”队长张有华结合当地“直过民族”拉祜族聚居村寨的实际发展变化,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惠及“三农”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

据悉,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中,曼来镇结合实际,组织“百姓宣教小分队”走村串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乡音、土话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村村寨寨,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自2018年以来,“百姓宣教小分队”已累计演出56场次。(特约记者  黎欣欣  通讯员  刘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