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召开纪念自治县成立40周年暨 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2020-12-10 16:22:08

图片1

11月27日下午,元江县召开纪念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共同回顾奋斗历程、见证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委书记杨光旭作讲话。回顾了全县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封志荣主持。

杨光旭指出: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开启了元江发展的新时代,谱写了与时俱进的新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一个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元江正展现在世人面前。主要表现为:综合实力整体跃升;基础设施大幅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治理成效显著;民族团结坚如磐石;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回顾4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由之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物质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内生动力;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有力支撑;坚持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思想基础。

杨光旭强调:当前,元江正处在发展关键期、转型攻坚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巨大挑战,面对“一带一路”、昆玉同城化建设等重大机遇,面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转型发展压力巨大等困难问题,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推进元江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

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杨光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感恩奋进中开创新局面。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必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迈出新步伐。必须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拓展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民族关系,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上取得新成效。必须牢记为民初心、竭力为民办事,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必须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以自治县成立4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交出一份不负使命、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

会议表彰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了近年来涌现出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形象宣传片《元江之子》,参观了自治县成立40周年成就展。

通过观看成就展、形象宣传片,全方位了解了自治县成立40年来的发展历程、丰硕成果!让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一脉相承的奋斗拼搏精神有了更多的感悟,对加快元江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强的信心!

40年来,我们披荆斩棘;40年来,我们风雨兼程;40年来,我们全县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谱写着元江辉煌的历史。今天,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的元江会越来越好!

(元江县融媒体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