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那诺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那诺乡开展2020年烤烟揭膜培土及中耕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0 08:36:21

为切实抓好烤烟生产每个技术环节,更好服务于广大烟农,5月19日,那诺乡开展2020年烤烟揭膜培土及中耕管理培训,乡烟叶站、烤烟辅导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各村(社区)主任、部分烟农户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那诺乡党委书记张一冬同志强调:1、大家要认真学习,将所学本领传授给更多的烟农户;2、要掌握好节令,督促烟农户做好中耕管理;3、烟站工作人员要多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指导烟农户。

培训中,烟站技术人员从科学施肥、揭膜培土、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培训要求,要加强揭膜培土,以保证土壤的通透性,让烟株能够充分吸收土壤的养分;要加强除草培土,保证提质增效,增加烤烟单产;要加强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做到沟无积水、墒无杂草;要严把质量关,增加烤烟种植的技术含量,确保2020年烤烟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培训提高了烤烟辅导员和烟农户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下步工作任务,提高了烟农的技术水平,为全乡完成今年的烤烟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