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龙潭乡积极组织收看《政治掮客苏洪波》

发布时间:2020-05-27 10:12:36

《政治掮客苏洪波》是由云南省纪委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一部警示教育片,于2020年5月7日20:20分在云南卫视播出,龙潭乡积极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该片。

龙潭乡积极组织收看《政治掮客苏洪波》 (2)

苏洪波作为一个并没有“大背景”的普通商人,为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的身份背景,奔走于北京、云南两地,把自己包装成手眼通天、无所不能的人物,以取信于云南干部,一些“精神缺钙”的干部刻意攀附他,使他成为云南官场能呼风唤雨的“地下组织部长”,严重破坏了云南政治生态环境。

龙潭乡积极组织收看《政治掮客苏洪波》 (1)

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后,干部职工深有感悟,既对苏洪波自我包装、狐假虎威的嚣张作为感到愤怒;也为那些把党性、原则丢弃,为了晋升,刻意攀附、相信一个商人,最终断送前程的干部感到痛惜。大家纷纷表示,政治意识、政治鉴别力和拒腐防变能力是一名合格的干部必须具备的,要珍惜自己的公权力,铭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主动与一切腐朽思想和作为隔离开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