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那诺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市国资委与浪树小学共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1:12:20

近日,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员在浪树小学与全校师生一同举办了“环境卫生人人搞,农村更比城市好”的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

浪树小学拥有学生390多名,学校坐落在村委会驻地,小学生吃零食每天产生大量垃圾,对村委会驻地及周边卫生影响较大。经过驻村队员与村委会和校方的分析讨论,认为小学生具有可塑性强和对知识吸收能力强等特点,又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整个家庭,所以决定以小学生为突破点,加强宣传教育,给予正向引导,由市国资委帮助提供物质奖励,由学校和驻村队具体操作实施,设立了三个奖项:干净整洁奖,打扫卫生小英雄奖,言传身教小模范奖,旨在提高学生们讲究个人卫生,爱护公共卫生的意识,并且带动家人一起搞好家庭卫生。

启动仪式上,浪树小学段仰沙校长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舒方亮一同,为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教育课,从疫情导致周末缩短讲起,直击孩子们的“痛点”和“兴趣点”,逐步延伸到“环境卫生人人搞,农村更比城市好”的活动主题上,让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到搞好卫生的重要性。

活动启动后的一周,同学们在个人卫生保持和打扫环境卫生工作中,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活动初显成效。 “六一儿童节”,由市国资委为第一期获奖的同学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本次爱国卫生运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将历时一整个学期,计划每周利用少先队活动日的时机,为表现优秀的学生举办颁奖仪式,从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与双重鼓励,为浪树村培养出新一代“文明”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