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那诺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那诺乡举办2020年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暨“万名党组织书记大轮训”

发布时间:2020-06-18 15:4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党组织书记整体素质,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6月11日,那诺乡举办2020年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暨“万名党组织书记大轮训”,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乡属支部书记、各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乡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者党村总支书记倪建华,以“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题,从抓班子带队伍、抓农村基层党建、抓人居环境整治、抓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者党的乡村振兴之路,坚持“产业致富”的发展理念,通过“党建+产业”的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收入。

猪街村党总支书记白者章,以党建为助推器,向大家描述了猪街村的立体产业发展模式,依托地理特点,大力发展茶叶、甘蔗、热带水果,党员带头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那诺社区党总支书记段伙德,从社区如何带领党员干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如何抓移风易俗逐步养成文明村风,如何盘活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方面阐述了社区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构建社区创新治理新格局的经验做法。

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张一冬,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和学习提纲”为主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成长、壮大的经历,结合当前乡级党员教育的现状,对党员的成长、教育、管理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带领青年人才党支部逐渐壮大,为全乡的青年人才储备、培养奠定基础。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张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张明同志从3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乡村振兴、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怎样开展乡村振兴。授课语言通俗易懂,内容精彩丰富,让参会人员明白了开展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邀请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四文进行“智慧党建”相关学习平台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云岭先锋APP、网上党支部、党建盒子等相关平台的各项业务操作,手把手教学,让党组织书记对“智慧党建”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升了全乡党组织书记的党建业务操作水平。

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务知识水平,破解了乡村党组织书记“不会干、不能干”的瓶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奋进小康社会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