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曼来镇开展养殖技术科技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4 17:08:48

本网讯(曼来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杨菊琴)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曼来镇农场田村委会武山小组海拔1450米,年平均气温21℃,小组耕地面积1115亩,村民以种植油桃、红桃为主。大面积的经济林果地为林下养殖提供了自然优势。当地哈尼族群众历来有养鸡养猪的传统,但是由于缺乏科学的饲养技术,群众饲养管理粗放,养殖一直不见明显效益。

12982927c0ac35c37e03ca7ff0db459_副本

为提高武山小组村民的养殖效益,推进武山小组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近日,元江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曼来镇在农场田村委会武山小组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武山和大地小组有养殖经验和养殖积极性的村民共45人参加了培训,其中建档立卡户4户5人。结合武山小组的产业发展情况,主要培训了《林下养鸡技术》和《生猪养殖技术》。授课老师从品种选择、饲养管理、疫病防控几方面为参训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养殖课程。

8a83b04a2cbc8cdabf242e6f0ce323f_副本

通过此次养殖技术科技培训,进一步巩固了武山群众的养殖技能,为科学推进武山小组农业产业振兴奠定了基础。同时,参训学员也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自己自家实际,将所学的科学养殖技术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