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曼来镇加强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9 10:10:48

本网讯(曼来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杨国辉)近日,曼来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曼来派出所组成检查组,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农场田村武山小组检查引水序碑 、直隶正堂照文碑的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文物安全相关设施建设情况,并同农场田村委会武山小组组长座谈,详细了解了文物保护、消防管理等情况。检查组指出,武山文物是武山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珍贵文化资源,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根脉,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滋养,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检查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文物保护的措施和要求,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要坚持立足于防,定期对电气线路、安全防盗、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不断提高自身发现隐患、整改隐患的能力,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派出所要加强与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的沟通配合,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支持,全面帮助提升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