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曼来镇中心卫生院入户为老党员开展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0-06-29 10:43:43

本网讯(曼来镇中心卫生院 赵剑平)“早就想做一个体检了,但是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今天卫生院医生免费把健康体检送到家,真的是太谢谢了!”88岁老党员白福建老人激动地说。

为了体现基层卫生院党组织对辖区老党员的关怀,保障老党员的身心健康,在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曼来镇中心卫生院在职党员徐凤琼医生一行随“张有华老党员工作室”来到曼来村民小组老党员白福建老人家中,为老人过“政治生日”,给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图片1_副本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常规体格检查、血糖、血压测量及B超、心电图等项目,检查结束后为老人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将老人的健康状况及时向家属反馈,确保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健康状况良好,因为老人年纪大了,血压有点偏高,但是暂时不需要服药治疗,在平时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油腻食品、戒烟限酒和保持良好心态就可以了。”徐医生体检结束以后耐心、细致地向老人及家属叮嘱。

图片2_副本

在99周年建党节来临之际,曼来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积极参与到慰问、看望老党员的活动中去,一方面可以为老党员进行体格检查,保证他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生活,另一方面在基层医疗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上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参与到“大健康”工作中来,同时,也是基层卫生党员向老党员学习、致敬的一个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曼来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发动好、组织好、参与好,为老党员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