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曼来镇举办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挖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29 15:23:07

 

IMG_1957_副本_副本

本网讯(曼来镇 汤晓鹂)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拓宽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两后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就业途径,由元江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玉溪市汽车驾驶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培训班近日在曼来镇开班。

此次培训采取专业理论授课及实践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授课10天,实践操作20天,2期同时开班,每期60人,共120人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10天的理论课安排了机械基础知识、电工与电子基础知识、液压传动知识、起重机械专业知识、起重装卸机械润滑与维护保养、起重装卸机械常见故障与排除方法、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知识等课程。理论课结束后,在授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陆续坐上挖掘机,有条不紊地开始实际操作。虽然培训时间并不长,但大家都能认真领悟,安全操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玉溪市汽车驾驶技术培训学校实操教练陈勇介绍:我们是玉溪汽车驾驶培训学校一站的,这次下来主要是送教下乡。针对元江县每个乡镇赋闲在家里的人、两后生、贫困人员,帮助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学到一门手艺,以便在社会上找到一个好工作。培训班学员段多妹说:现在社会好,国家政策好,我们免费学挖机,我在这里学了20多天,差不多学会了,等以后拿了证书就出打工挣钱。

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两后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处于就业、创业、失业状态均可免费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并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还将颁发云南省培训合格证书,并对学员进行岗位推荐及相关就业政策帮扶,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