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龙潭乡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4:58:02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龙潭乡开展迎接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DSC_0769

6月28日,龙潭乡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4个乡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党员共计129人,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DSC_0642

在乡党委书记刀逢仁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信仰。而后大家集体诵读党章,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

在为6月份入党的学员过完政治生日后,大家聆听了由援鄂先锋崔建红医生(元江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带来的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崔医生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动人心弦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感人的医患情,与病魔奋战的难忘经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仅引发了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工作斗志,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她为榜样,共同学习她面对疫情挺身而出、逆行出征、无私无畏、治病救人的奉献精神,做到“两个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把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更好地应用到各项工作中。

DSC_0582

紧接着全体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智慧党建平台操作培训,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培训、测试,并表彰了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现场交流;最后乡党委书记刀逢仁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取长补短,迎头赶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动全乡各项工作事业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