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龙潭乡:芒果香、果农忙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1:33

本网讯 时下,正值芒果采收期,记者在阿乃村鲁尼小组看到漫山遍野绿葱葱的芒果树上挂满了芒果,许多村民正在自家地里采摘着芒果,从这棵到那棵,挑着成熟的果子,熟练的摘取,放入背篓,而后统一运回村中进行交售,整个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芒果香、果农忙 (11)_副本

“虽然今年也是比较干旱,但果子产量相对还是可以的,希望价钱会越来越高。”村民张顺伍告诉记者由于去年芒果卖价好,激发了果农加强管理、增加投入的积极性,今年村民的芒果品质普遍较好,收购的人也比较多。

芒果香、果农忙 (1)_副本

在鲁尼小组的广场上,从浙江前来收购的客商正在查看着芒果的品相,请的工人正忙着分拣刚摘下的芒果,大家熟练的将果子分堆、装箱,细心的在每个果子间垫上纸巾,确保运输过程中不会造成碰撞损伤,有的工人将装好箱的芒果用伸缩带固定好,有的把一箱箱芒果搬运到车上,整个广场一派忙碌而有序的劳动景象。

芒果香、果农忙 (2)_副本

“我们是头一次来这里开展收购,发现这里的果子品质还是很好的,这批芒果将销往浙江、上海等地,后续我们将继续前来进行收购。”浙江客商陈云说道。

芒果香、果农忙 (8)_副本

据了解,芒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适当食用对人体有益,龙潭乡目前共种植有金凤凰、台农、三年芒等各品种的芒果8360亩,近3000亩果地已经挂果,每年能为群众带来丰厚的收益,预计今年全乡产量近1200吨左右,产值达300万左右。

元江县龙潭乡人民政府: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