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师德师风宣讲在我县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13 08:37:2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上级的相关文件要求,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连日来,玉溪市教育系统“云岭红烛·育人先锋”师德师风宣讲活动在我县持续开展。

7月9日下午的宣讲活动中,来自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德育科主讲老师杨进宏,从“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关于师德的思考、如何做“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给元江二小和元江三小的教师进行了深度解读和剖析,特别是从近年来我市违反师德师风的一些典型案例,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深刻且难忘的警示教育课,使在场的教师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目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激励广大的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整个宣讲活动庄重而热烈,听到精彩之处时台下掌声雷动,群情振奋,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深受感染。

元江第二小学教师杨艳说:“杨老师用最朴素的语言诠释了人民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与伟大,为我们在以后的从教路上指明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珍惜当下,作一名道德高尚业务水平精湛的人民教师,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铺路石。

据了解,“云岭红烛·育人先锋”师德宣讲活动共在我县开展了5场次,通过聆听宣讲,元江二小、元江三小、甘庄中小学、曼来中心小学、元江二中、元江三中等7所学校,600余名教师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树牢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意识,也让老师们更懂得了为人师表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方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