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办公室开展半年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4 11:16:43

本网讯 7 月 6 日至 9 日,元江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办公室派出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带队组成的8个检查组,对全县10个乡镇(街道) 56个县直单位(部门)开展了2020 年度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检查。

这次半年检查紧紧围绕落实全面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其他重要工作四个方面,重点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党委(党组、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去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情况;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开展检查,力图通过检查压实压紧全县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县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确保检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明确要求各检查组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按照“谁检查、谁负责”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指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处置。同时,要求各检查组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合理安排 监督检查的时间、路线、方式,坚持轻车简从、务求实效。

目前,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办公室正在对各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督促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抓好整改落实并强化跟踪问效,不断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县纪委监委 翟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