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元江
  4. 正文

市人大调研组到元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08:40:30

本网讯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开堂率调研组到元江县,就县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工作、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开展调研,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郭开堂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铁等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实地察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元江县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扫黑除恶工作的成效影响国家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也是影响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因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正视不足,认真研究并完善制度,继续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犯罪等方面下功夫,为元江创造一个安稳的社会环境。县法院要发挥好“云解纷”平台的作用,把行政调解、人民调解、行业调解、司法调解等资源力量纳入该平台,要加强宣传工作,推广应用好平台功能,做到线上线下结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前,切实实现矛盾纠纷多元解纷。县检察院要充分认识民事诉讼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监督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保障民事诉讼工作规范进行;要进一步加强监督体系建设,高度重视民事诉讼,回应群众司法诉求,切实保障民主权利;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检察宣传工作,提高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在社会民众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记者 周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