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元江:生态向好野生菌大量上市

发布时间:2020-07-21 09:20:46

本网讯 进入7月份,元江县山区乡镇的野生菌大量上市,当地村民说,山上的树木多起来后,野生菌也跟着多起来,不仅大饱口福,出售野生菌还成为村民一笔可观的收入。

日前,记者在甘庄街道的青龙厂社区的野生菌集市上看到,各种新鲜的野生菌一箩箩、一堆堆应有尽有,品种包括松茸、鸡枞、牛肝菌、羊肚菌、青头菌、干巴菌等,虽然下着雨,也阻挡不了大家尝鲜的热情。

顾客马先生说:这段时间是吃菌子的季节,我开车下来买一点吃吃看,虽然贵一点但是还是可以的,原生态的。

群众胡耀月说:这段时间雨水多,菌子上市的多,像牛肝菌、见手青这些多一点,赶集的时候更热闹一点。

森林是野生菌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多年来,元江县深入贯彻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在优化生态安全屏障的同时,也为野生菌的生长繁衍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自然生态环境。

群众叶秋燕说:这几年森林防火搞得好,森林火灾少了,特别是现在我们不用柴火烧饭,用电用气,森林保护的很好,野生菌也多了。

群众郭翠玲说:我们天天在这里卖菌子,今年干巴菌的价格卖得最好,比往年卖得好一点,一斤可以卖到两百多元。

如今,出售野生菌已成为因远、甘庄、龙潭等山区乡镇街道的村民一项可观的收入,还带动了玉溪、昆明、红河等的游客到元江吃喝玩乐,体验乡村特色旅游。

顾客蔡先生说: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鸡枞、黄牛肝、牛肝菌,这几种的味道都很鲜,煮汤也很甜美。

餐馆老板陈家兴说:我们这里来吃的人主要是点牛肝菌、奶浆菌、青头菌,来吃的人都是点菌子,有些人点两三样,有些人点三四样。

记者 方瑾瑞  白姝琦  通讯员: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