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元江县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8 15:17:26

9月23日,元江县工信局组织开展元江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工信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通过前期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充分对接,对培训班各项筹备工作做足了准备,组织全县工贸企业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共105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昆明铁路局高级工程师及建行专业人士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电气安全知识、安全标志、消防安全知识、心肺复苏实操学习、金融相关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辅导。内容丰富多彩,采用理论授课和学员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令培训更生动,把安全生产的理念灌输到每户企业心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同时,通过安全生产与金融知识学习,帮助企业更好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与国家金融经济形势,熟悉国家安全生产与金融的有关政策,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与金融工作的重点,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与金融工作的方法。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综合业务培训,也是全县安全生产“大讲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工贸企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元江县工信局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