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江街道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联谊活动
2021-03-24 16:52:33

DSC_5998(1)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8日上午,惠隆佳园广场上热闹非凡,由县图书馆、澧江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红河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节日团圆一家人”主题“三八”节联谊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节目吸引了小区大批群众前来观看,街坊邻居欢聚一堂。

联谊活动在妇女讲座中拉开了帷幕,讲座先后由澧江街道司法所李玖奕所长讲授《反家庭暴力法》知识,由元江县中医院张丽琼副主任医师讲授《女性中医保健知识》,讲授结合案例、病例,通俗易懂,融法律权威性、医疗保健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讲座入耳入心,宣传教育效果显著。

随后,赠书活动、猜谜语、盲人插花、脚夹纸、击鼓传花等融娱乐性、趣味性的游戏轮番上演,老少齐上阵,围观者为自己喜爱的人呐喊助威,游戏者笑眯眯、喜滋滋参与,在这里,不分老少,不分民族,相亲相爱,亲情浓浓,气氛融融,开心的笑声不断。

最后的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在节庆送吉祥的傣族狮子舞中拉开了帷幕,82名演员倾力演出,民族舞蹈、民歌独唱、傣族服饰走台秀等,16个节目精彩纷呈,美轮美奂。1200多名观众掌声不绝,喝彩声不断。当工作人员向为观众发放糖果时,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妇女节日过得好,得吃得玩得看,幸福了!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妇女同胞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彰显了妇女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活动中的贡献,突出妇女“半边天”作用,也进一步铸牢了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导大家携手建设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大融合社会。(澧江街道  史玉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