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稳定恢复生猪生产 “肉篮子”供应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0:33

元江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促进了生猪生产的恢复和发展,全县“肉篮子”供应有保障。

自去年初以来,为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有效供给,元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的决策部署,采取加强领导、防控疫病、落实奖励政策、协调解决养殖用地等措施,深入养殖户做好指导和服务,把扶持政策落到实处,有效促进了生猪生产的恢复和发展。2020年,共完成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场建设13户、50个单元,全县生猪存栏10.21万头、出栏11.61万头,能够有效保障县内消费需求,并供应部分县外市场。

元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生猪屠宰、生猪调运和生猪无害化处理监管等工作,持续推进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多措并举稳住“肉篮子”,为群众提供优质足量的肉产品。(玉溪日报通讯员  刘政佳  周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