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羊街乡:羊肚菌试种成功 群众致富有新路

发布时间:2021-02-01 17:30:03

本网讯 眼下,正是羊街乡戈垤村羊肚菌成熟采收的季节,一朵朵羊肚菌肥美鲜嫩,长势喜人,试种成功的羊肚菌为当地群众带来了脱贫致富新路子。

走进戈垤村的羊肚菌基地,只见田垄两侧一株株上棕下白、神似羊肚的菌菇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羊街乡戈垤村的气候、土壤适宜羊肚菌的生长,种出来的羊肚菌肥美鲜嫩,口感极佳,平均亩产300—400斤,每市斤价格180—280元,成了外地客商的抢手货。

据了解,羊肚菌被称为世界上最珍贵的山珍之一,因其上部长得像羊肚而得名,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用价值,被誉为“菌中之王”。羊街乡本次试种的羊肚菌于2020年11月1日种下,现有羊肚菌种植基地4亩,今年1月份已开始采摘出售,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途径,也为乡村振兴、发展特色农业注入新活力。

记者:方瑾瑞 通讯员:龙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