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赵丽铢副县长督查曼来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9:29


图片2


近日,元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丽铢,县卫生健康局党工委书记、局长胥春云一行到曼来镇中心卫生院督查新冠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建设情况。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镇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建设进度,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随后,赵副县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预防接种门诊(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红光点),详细询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程序、新冠病毒疫苗管理、人员准备、新冠病毒疫苗规范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救治情况等内容,并查看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以及预检分诊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对我镇新冠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加强疫苗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要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完善流程及方案,确保平稳高效完成接种工作;要做好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做好释疑解惑,提高受种者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和氛围。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规范化管理。(曼来镇中心卫生院 赵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