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那诺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县植保植检站到那诺乡开展水果蔬菜病虫害防治及安全用药现场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07 09:56:02


微信图片_20210507094738


5月6日,那诺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邀请县植保植检站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我乡开展水果蔬菜病虫害防治及安全用药现场技术指导,县、乡两级植保技术人员先后深入到元江县见收果蔬种植家庭农场、者党村美人椒种植基地,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了解我乡水果蔬菜生产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并深入桃林、蔬菜基地进行实地调查与技术指导。提醒基地技术人员:要定期对桃树进行修剪,及时清除病残体,针对性地采用化学防治和生物防治措施进行防治;对生长势弱的蔬菜进行喷施叶面肥;强化绿色防控,减少农药用量,重点推广生态调控、防虫网、色板诱杀、昆虫天敌等技术,科学使用农药,确保质量安全,做到适时、适期、适量、科学合理交替轮换用药。为果蔬那诺乡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及蔬菜种植户排忧解困。

据悉,那诺乡“元江县见收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在2019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林)场,主要是以种植油桃及蔬菜为主,是那诺乡中、小学蔬菜供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