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曼来镇“清河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4:23

微信图片_20210512161510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营造绿水青山的环境,5月11日,曼来镇组织开展了“河道清理”活动。

曼来镇组织各村(社区)、办公室(中心、所)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时间、集中力量,彻底清扫河道沿线积存垃圾、清理沟渠、平整两侧空地,并对办公楼、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除,清扫道路渣土,疏通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全镇环境卫生面貌。

清河行动过程中,在曼来镇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帚、镰刀、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清理河岸烟头、纸屑等杂物,打捞河道中的白色垃圾及漂浮物,砍伐阻挡河面的树枝,并将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动作用,认认真真清理着河道里的各类垃圾,依照职责落实清扫保洁制度, 共清理河道5条,水库4个,重点治理了磨房河、街子河周边;观音滩、小南玛沿河片区;南溪河、曼来片区、南溪收费站段山河片区。

让河畅水清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仅仅靠个人的力量还远远不够。下一步,曼来镇将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通过开展“七个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好河道清理工作,引导全镇争做绿色曼来的传播者、自然环境的捍卫者、生态建设的实践者。(元江县曼来镇 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