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清河” 医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6:15

“清河” 医保在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 “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美丽河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1日,元江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因远镇及卡腊村委会开展清河行动。由医保局杨海月局长带领党员干部、河长制河段巡查员、志愿者等对曼培河河流开展河道保洁、排污口封堵、河道疏浚等综合治理。

在行动过程中,面对河道“脏、乱、差”问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锄头、铲子、火钳等工具,认真用心清理河岸上堆积的垃圾和杂草等。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1人,对曼培河进行全面清理,清理涉河生活垃圾、废弃物、枯树枝等约2余吨,河岸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美丽河湖建设公益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侵占河道、乱堆乱放对河道景观、水质带来的严重危害等环保知识,号召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河道环境治理。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努力营造出人人关心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美化河湖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元江县医疗保障局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和清理整治工作力度,以“清河行动”为契机,建立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全力营造“河流治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