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市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7:43

5月11日,市、县纪委监委在县城及周边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场督查检查,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 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着重纠治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检查组兵分两路,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水电巷临时市场、县卫生健康局、金雨龙商场(老农机厂)、红河社区、大水平社区等多地,就裸露垃圾消除、公共厕所卫生、洗手设备配套、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餐饮服务环境、农贸市场环境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在案,责成相关责任单位认领、明确责任人,要求限期整改。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每家单位整改责任作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指出,从当前存在问题来看,暴露出了部分单位和领导干部思想重视不够、责任心不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决策部署有差距。检查组希望,在下步工作中,各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起来,抓实工作举措,严格按实地检查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举一反三全面对照整改。

检查组表示,下步将紧紧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查处做样子、不下真功夫、做表面文章等问题,确保“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方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