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元江县“三创一行动”半月一点评一奖惩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14:46:47

本网讯 5月14日上午,全县“三创一行动”半月一点评一奖惩会议召开。会议对5月上半月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并就切实做好元江县创建云南省文明城市、云南省“美丽县城”,争创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瓦庆超在讲话中指出,“三创一行动”本质上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元江的具体体现,事关元江发展、民生福祉、人民素质水平的提高,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元江“四变”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三创一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三创一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瓦庆超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深挖问题根源,补齐短板,什么问题突出梳理什么问题,什么方法管用就用什么方法,要按照“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的方法,把“三创一行动”工作有组织、有安排、有检查、有评比,系统性的实施起来,全面推进工作。二要统一思想。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云南省“美丽县城”、争创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一定程度上是相辅相成、相互支撑和相互促进的关系,工作中一定要梳理好四者之间的关系,各工作指挥部和专项督办组要坚持“一日一通报一交办,一周一督查一督办,半月一点评一奖惩”工作机制,认真对照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对标攻坚。全县各级各部要紧盯“三创一行动”目标要求,根据各项工作的考评细则反复调度、反复研究,适时调整,要进一步梳理、量化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的工作任务,针对时间表、路线图和紧急时间任务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四要长治长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领,树牢“我要创”的意识,营造“大家创”的氛围,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充分调集基层各界力量主动参与到“三创一行动”工作中来,在全县迅速掀起“三创一行动”工作热潮。五要联动融合。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三创一行动”同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政治能力变强,学习研究变实,效率节奏变快,工作方法变优,以“四变”扎扎实实,不折不扣的抓好“三创一行动”工作。

县委副书记卢春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好“三创一行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李丽、郭峰、王绍伟、王森等四个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分别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树辉通报了工作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三创一行动”红黑榜曝光视频。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