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元江:拆违先行 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05-19 17:17:43

本网讯 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很多小区存在无物业管理、居民私搭乱建等现象。对此,我县各相关部门采取违建拆除先行的方式,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元江县漫林糖厂生活区是列入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小区之一,住着300多户居民,小区占地面积广,原本公共活动区域比较广,但是长时间没有物业管理,小区住户随意堆放杂物,甚至养猪养鸡……私搭乱建的现象越来越突出,严重制约了小区改造计划的实施进度。

针对小区实际和广大住户的诉求,元江县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通过联合执法,及时进行拆除工作。得到大部分住户的支持和理解后,拆除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涉及大建筑物用机械拆除,涉及管道、线路等细节地方的,则用人工拆除。目前拆除约2000平方米,拆除工作大部分已完成。

据了解,违建拆除后,漫林糖厂生活区将建设公厕、便利店、休闲凉亭、小游园等设施,为小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漫林糖厂业主委员会主任张科文说:“我希望曼林糖厂生活区住户和施工方一起配合,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舒适。”

据统计,2019-2021年,元江县老旧小区共排查出违建约9874平方米,目前已拆除7977平方米,拆除率达80.1%。下一步,元江县将加快拆除剩余违章建(构)筑物,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张兰 白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