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白文华率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技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2:17

本网讯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文华,副县长邓拾祥一行深入元江县城市垃圾焚烧处理厂以及部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调研指导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技改项目以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方案。

在城市垃圾焚烧处理厂,白文华详细听取和了解了省环保督察对元江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技改项目推进情况。白文华指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无条件认领、全面彻底整改。

白文华要求,住建部门要紧盯项目进度,对标对表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尽快完成新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同时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将项目建设落到实处,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当天,白文华一行还先后到加工厂生活区、邮电局职工住宅小区、供销社生活区以及糖厂生活区等老旧小区项目改造现场,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摸实情,详细了解各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设计、拆除违建和项目推进情况。白文华对全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白文华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房屋和环境的翻新,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改造不彻底、不全面、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白文华要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要结合全县总体规划,从小区实际情况出发,科学合理布局,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让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更加科学、符合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二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把拆临拆违工作做深做细,对违章建筑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做到公平公正;三要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的宣传,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积极献计献策,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美好家园;四要着眼长远,认真总结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做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