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元江县召开区块链产业金融服务平台推广运用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9:27

本网讯 为切实解决元江县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5月26日,元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工信局召开元江县区块链产业金融服务平台推广运用会,87户中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工信局、县市场监督管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1

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杨新和主持,县工信局段发德同志介绍了玉溪市区块链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基本情况,平台管理员张靖讲解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注册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会议,使参会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区块链平台功能和特点,通过区块链,需求企业能够“货比三家”,金融机构可以互比互促,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整个融资流程更透明,便于小微企业客户贷前提交申请资料、袋中明晰审批进程、代后加强用途管理,从而形成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的良性循环,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自正式上线以来,平台已注册企业5673家(其中元江县已注册企业509户),入驻金融机构65家,发布金融产品102项,解决融资需求550项,总计金额881352万元。

〔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 李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