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文明规范停车 你做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1-06-24 16:15:26

车辆文明停放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那么,规范停车,你做到了吗?

记者 李薇说:规范停车其实有很多细节需要咱们来注意,下面我们就来向交警了解一下怎样停车才算规范。(记者vs交警)你好,请问一下我们市民平常怎样停车才算规范?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陶正兴:就摩托车来讲,在路边已经划了这个停车位,那么就要像这种把摩托车停到这个停车位里面,然后车头朝一个方向,包括人行道停车和允许停车的地方,车头一定要朝一个方向,这样看停下来以后很整齐,这个比较美观,就属于比较规范的。

记者李薇说:那针对不规范停车的情况会做出怎样的处理?(记者vs交警)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陶正兴:我们这个对汽车还有摩托车,对不规范停车的,我们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的规定进行处罚。当然如果临时停车,有驾驶员在车上的话,我们也是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对驾驶员进行对教育、劝离,规范停车以后我们就不进行处罚了。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直以来,元江县交警大队联合红河街道、住建局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整治城区市场周边秩序行动,加大新农贸市场、水电巷临时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违法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的集中整治力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用足执法手段,突出重点,严格执法。

元江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陶正兴说:像这种情况是属于不规范停车,一辆摩托车就占了三四个这个停车位,这种情况如果我们驾驶员在的话,我们一个是进行教育,让他规范的停车,如果长时间的这种情况的话,我们会依法对他进行处罚。

群众说 :规范停车的话,车辆停放的整整齐齐的,我们看着心里也舒服,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希望我们每个市民都应该积极的参与进来。

今年以来,元江交警大队共查处城区车辆违法停车2594起,拖移乱停乱放汽车、摩托车267辆。通过对机动车违停的持续整治,切实形成严管严治氛围,有力震慑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元江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陶正兴说:通过我们常态化的整治和宣传教育,我县城区的停车秩序有了明显的好转,下一步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的加强整治,同时也希望广大的市民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把车辆停到停车位里面,规范有序的停放,既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

记者 李薇 范魏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