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元江县创新网格化管理 小小公示牌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07-23 16:15:09

本网讯 近日,在元江县城区大街小巷,你会惊喜地发现商户和居民家门口张贴了一张张醒目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公示牌。你可别小看它,它可是展示你家卫生情况的形象牌!今天,记者带你去了解网格化管理责任公示牌的作用。

网格化管理责任公示牌内容包括:门前四包、停车位停车标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网格化管理员就开始走进自己管理的责任辖区内清扫、督促、检查每家每户的卫生情况,根据网格化管理责任公示牌上的相关标准,对其进行好、中、差三个等级评定,并把每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公示牌上,督促居民及时进行整改。

贴星

爱国卫生专项办杨杰生说:我们县粘贴这个“网格化管理责任公示牌”,它是一个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的方式,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宣传和组织群众,养成文明行为、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小小公示牌,发挥大作用!通过前期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网格化管理责任公示牌的作用,提高了广大居民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的意识。通过行动,门前更干净整洁了,车辆停放也更整齐了,网格化管理责任公示牌的使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833

商户代旭军说:我们这个公示牌挺好的,贴上以后卫生搞好了我们心里也舒服,顾客来修车心里也舒服,我们争取每个月都搞个好评。

爱国卫生专项办杨杰生说:目前,已经向澧江街道、红河街道的11个村社区,151个网格发放了1万余份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公示牌,通过门前四包来细化门前四包的责任和评分内容,而且三次被评为“差”一直没有整改的,我们将通过热情元江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进一步宣传和组织群众养成文明行为,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星星

记者:方瑾瑞 李薇 实习王琼 叶筱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