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元江供电局: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9:56

本网讯 7月24日,县城区供电所II回延伸工程启动,为不影响客户的生产生活,元江供电局按照“能保则保”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玉溪供电局调集8部应急发电车保障涉及区域内的正常供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大早,在简单的任务分工后,抢修人员背上工具袋分批前往10kVII回环网柜安装改造点,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开始环网柜的改造工作。

元江供电局计划生产部安全管理专责 李春华说:“主要开展10kV城区II回5台环网柜的改造。主要是解决原有电缆分支箱老化问题,影响到供电可靠性,(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由于10kV城区II回环网柜改造工作需要停电作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正常用电,考虑到本次改造涉及停电的台变和停电户数多,且正值夏季酷暑,客户生活都离不开电,为保证客户的正常用电,元江供电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玉溪供电局申请支援,共调集8部应急发电车在停电期间源源不断持续为客户供电,确保改造工作正常推进的同时,客户用电不受影响。

城区供电所配电运维班副班长 梁华说:“本次保供电从全市调集了8台应急发电车,以满足我们的客户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同时影响客户生产生活用电,请客户加以谅解。”

据了解,此次II回延伸工程计划停电台区保供电主要是对5台10kV城区II回环网柜进行改造,停电涉及12个公变台区客户,在各工作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当天上午9时,保供电人员按下供电按钮,发电车发出的电顺利接入电网,客户用上了安全的电,同时环网柜的改造工作也得以顺利进行。

商户 罗颖资说:“今天我以为是要停电了,要停业一天,但是供电局的人供来了电,使我们生意能正常的运行,因为我们店都是做鲜奶生意、冷饮必须要用电,所以谢谢供电局供来的电。”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元江供电局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人民满意为标尺,主动挖掘用户潜在需求及用电“痛点难点”,全面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求,提升群众的用电“获得感”,努力谱写“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新篇章。

记者:方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