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玉溪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走进元江

发布时间:2021-07-28 16:36:55

本网讯 担当作为谋发展,提升能级开新局。7月23日,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江华率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团走进元江,通过互学互比互鉴,感受元江在深化“玉溪之变”中展现的新作为、新成效。

  素有“滨江花果城,避寒养生地”美誉的元江,处在“昆曼国际大通道”重要节点,是离省会昆明最近的热区。一整天观摩活动中,观摩团成员看城市建设、看乡村振兴、看民族特色、看产业培育、看交通枢纽……“检阅”到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发展的热情元江。

向闲置资产要发展空间,是元江突破要素瓶颈的重要举措。观摩团认为,从节地上楼、商业开发的元江商贸城到集中租赁、业态整合的福森建材城,再到国有农田用地优质土地可持续发展,元江不断在盘活闲置国有、集体土地资产和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从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到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再到滨江带景观提升项目建设,元江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不断将土地红利转向效率红利,全力打造滨江园林旅游城市。

此外,元江还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瞄准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战略部署,以县人民医院迁建为龙头,以果香四季、冬日恋曲等文旅康养项目为牵引,提出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及康养产业发展思路;加紧元江火车站建设,以甘庄街道为新增长极,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如何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实现“人城和谐”?主责部门要怎样做大做强“一县一业”?结合热区、资源、通道等优势,元江如何做足“外引内聚”大文章?带着互动教学、督战推进的目的,每到一个观摩点,市领导都逐一提问和点评,让大家在互学互鉴中找共性、抓短板,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深化“玉溪之变“、奋力建设”一极两区“的共识和力量。

举旗定向,落子有方。江华在总结中指出,元江以强烈的遵循意识谋篇布局,把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行动,推动省市决策部署取得务实成效。希望元江以此次观摩教学为契机,结合气候、交通、区位、基础等优势,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乡村振兴,全力以赴打好“三张牌”;要做强绿色矿业,利用现有矿产资源提升工业能级,促使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要把产业规划与中老铁路开通相结合,发挥重大交通枢纽优势,提升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狠抓落实不松劲,奋战下半年,打开新局面,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