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我县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6:48:18

本网讯 担当作为谋发展,提升能级开新局。7月23日,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江华率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团走进元江,通过互学互比互鉴,感受元江在深化“玉溪之变”中展现的新作为、新成效

县委书记瓦庆超在讲话中指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份“军令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重点、聚焦难点,集中力量对标对表抓好各项问题整改。

瓦庆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不松懈,要严格对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内容及考评细则,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结合我县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主要领导要积极履责,主动作为,对工作做到底数清、任务清,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好各项工作。二要“盯重点”,要聚焦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客运站老旧小区等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小食品经营加工、小饭店、小熟食店等重点行业以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制度公示、控烟、病媒生物防治等重点内容。 三要“抓细节”,要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秩序和管理、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要严格落实门前“四包”,确保环卫设施正常运转、环境干净整洁、厕所清洁、沟渠密闭通畅,无“十乱”现象,无禽畜散养现象。四要做好整改问题不松劲,各网格单位要严格按照“乡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照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同时,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做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文华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迎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审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县长赵丽铢传达学习了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县政协副主席王森就当前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