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县委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2:13

本网讯 7月28日,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盘点收获和体会,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玉溪之变”引领“元江之变”。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瓦庆超等县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县委办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随后,支部党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瓦庆超围绕“政治能力变强、学习研究变实、效率节奏变快、工作方法变优”的“元江四变”为主题,结合多年的学习思考、工作实践,以及对党办队伍建设的理解,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以有力有效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保障县委工作高效运转的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党办人的“答卷”,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工作,瓦庆超要求,一要在政治能力变强上展现党办高度。县委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核心机关、枢纽机关,是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讲政治是第一能力、第一品质、第一要求,而且要彰显出党办的高度。二要在学习研究变实上彰显党办作为。办公室的同志一定要加强学习研究,对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情况信息都要掌握清楚,协助县委把一切力量调动起来、把所有智慧激发出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力,推动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在效率节奏变快上彰显党办境界。县委办公室的工作影响中心,关系大局,办公室办事服务效率直接关系县委高效顺畅运转,全办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工作效率节奏大提升。四要在工作方法变优上彰显党办之变。办公室工作头绪多、要求高、责任重。如何保持工作紧张有序,做到忙而不乱,关键是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极探索,合理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

瓦庆超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的办公室工作是充满希望、也是极具挑战的崇高事业。希望同志们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赶考”的姿态,在“政治能力变强、学习研究变实、效率节奏变快、工作方法变优”的“元江四变”中走在全县前列,在元江融入和服务全市“一极两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一港一城一县一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中,以有力有效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保障县委工作高效运转的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党办人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