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元江跨江大桥完成基础部分施工 项目建设迈向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4:49

本网讯 元江跨江大桥是连接我县江西与江东片区的关键纽带,是县城区地标性建筑,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战高温、冒酷暑、防汛情,经过10个月的奋战,跨江大桥建设项目得到了稳步推进,进入了桥梁上部施工阶段。

     记者出镜 实习万宝玉:“我现在是在元江县跨江大桥的施工现场,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基础部分已经全部完成,上部结构的墩柱、盖梁也全部完成,标志着已经进入桥梁的上部施工阶段。”

走进跨江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人头攒动,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施工人员正忙着开展预制小箱梁钢绞线安装及预应力张拉、现浇箱梁支架预压等作业,施工现场处处呈现繁忙景象。

跨江大桥项目现场负责人 胡光清:目前我们所在的是跨江大桥的预制梁场,该梁场于6月底建设完成,7月初投入使用。目前我们投入的设备有80吨龙门吊两台,25吨吊车两台还有智能张拉机两台,现场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共计40余人,24小时不分昼夜进行施工。

为了按时达到预定目标,最大程度降低高温天气、汛期、雨季对给施工进度带来的影响,项目相关负责人每天都会来到施工现场察看,及时了解和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准确把握工程进度,全面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云南科禹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工程师 李加福:现在元江县跨江大桥进入重要的施工阶段,我们成立了专项的应急小组,对元江水位进行监测。其次我们与上游水库加强沟通,及时发布水位预警信息。关于高温天气,我们要求施工单位保障饮用水的供应,及时发放避暑药品,通过采取这些措施我们为元江县跨江大桥保驾护航。

据了解,元江县跨江大桥设计为单塔斜拉桥,跨度463米,造价1.53亿元,目前大桥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在今年十月主桥合龙,年底完工通车。元江县跨江大桥建设项目是连接贯通元江县江东、江西各乡镇(街道)的重要纽带工程和县域交通工程,也是有效改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方便市民出行的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为元江县增添一道亮丽风景,也将为元江县城市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跨江大桥项目现场负责人 胡光清:元江县跨江项目已经施工了10个月的时间,经过我们艰苦奋战,努力奋斗,已经完成了基础部分,剩余工作部分将在12月30日之前完成。我们会努力尽到我们施工单位的职责,按质按量的完成,给元江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记者:方瑾瑞 方宏卫 实习:陈熳 万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