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元江:小手拉大手 文明共创建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6:38

本网讯 7月28日,我县多部门在县城区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全面提高少先队员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助力全县“三创一行动”工作。

当天,不少家长和孩子手里拿着扫帚、撮箕、垃圾袋等工具,在事先预定好的集合地点等待。在活动负责人交代了相关注意事项之后,大家冒着蒙蒙细雨,纷纷投入到卫生清扫活动中。他们清理道路沿线烟头、果皮纸屑、白色垃圾,同时向沿线商户和行人发放“三创一行动”倡议书,参与活动的每个家长和孩子都有不少收获。

家 长 王兰慧说:“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孩子爱家乡、爱劳动的意识,对今后的生活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小朋友 李溪然说:“今天下着雨,我也很开心,因为我们用劳动把元江打扫得更加干净、更加美丽,这是我假期里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

小朋友 陈苏杰说:“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打扫卫生,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我的心情非常开心。”

家 长 李哈努说:“人人有责吧,每个人都出微薄之力,把卫生打扫干净,出去的时候也是清清爽爽的。每个家庭对这个责任,我们爱国卫生,每个人都是可以去学习,值得去做的。”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元江县委、元江县妇联、元江县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共有400多人,活动中共发放了上千份“三创一行动”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培养全县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三创一行动”渗透到每个家庭,不断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形成同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

共青团元江县委副书记 姚 龙:这次我们组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少先队员带动家庭,辐射到社会,共同参与到我们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来。提升孩子的社会责任感,锻炼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让我们的家长带着我们的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记者:范魏嵩 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