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元江县交通运输局 紧绷安全红线抓实汛期道路保通抢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5 16:39:37

2021年7月30日,元江县交通运输局在收到7月31日至8月1日的强降雨天气预报后,迅速部署安排防范强降雨天气的工作,下属事业单位县地方公路管理段严格做好了值班值守及应急保通救援准备工作。

图片1

7月31日,局部降雨后,飞胜线、元车线等路部分路段发生塌方,各乡镇公路养护管理所负责人第一时间上路巡查,赶到现场进行水毁数据采集,同时组织机械人员进行清理。

图片2

8月1日,再次降雨后,元车线、昆洼线、元龙线、杨红线老线等公路多处发生塌方,通向龙潭及洼垤的元龙线和龙洼线灾毁较为严重,道路中断。在接到险情信息后,地方公路管理段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进场对灾毁路段清理修复。

图片3

8月2日,各条灾毁路线已保通,但由于灾毁较为严重,剩余塌方土石尚未清理完毕。8月2日至3日期间,昆洼线、昆罗线、元龙线等道路仍陆续有塌方,已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清理。目前各乡镇公路养护管理所负责人正在进行道路巡查、水毁数据收集等工作。

截止8月4日上午不完全统计,7月30日至8月3日期间,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全县公路土石塌方量约为51760立方米,已投入47个机械台班和307个人工,对道路进行保通工作。目前,部分道路仍陆续发生塌方,道路保通工作持续在进行

下一步,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将继续保持好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在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和上传下达;同时增加巡查频率,重点排查临水、高填方边坡、易滑坡、山体落石等路段以及桥涵、公路排水设施、安防设施等情况,把公路安全应急保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元江县农村公路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