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放假父母愁,街道来帮忙” 红河街道开展公益类暑假托管班

发布时间:2021-08-05 16:49:0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孩子暑假期间无人看护及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红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联合向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贫困、残疾等困境少年儿童群体及父母因工作时间与子女放假时间不协调,导致假期无人看护的少年儿童群体,提供假期作业辅导等常态化服务活动。此次公益托管班活动周期长达一个月,参加的青少年多达127人。

1

2

3

此次假期辅导通过开展作业辅导、益智游戏、心理辅导等课程,满足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并开展“红色课程”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培养其爱党爱国意识。不仅小朋友受益,假期辅导课程也得到爸爸妈妈们的一致好评,把小朋友送到街道做作业,父母亲也能安心的工作,解决了因为放假问题产生的生活困扰。

此次假期辅导也是红河街道新时代实践所整合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及社工等各类资源,创新的融合,找准着力点,利用各自职能优势,打造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社区服务的新模式。围绕“引领有力、统筹有效、服务有质”目标,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也为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和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最终得到群众对党群工作的认可,共同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打造可触可摸可感的“党建便民服务圈”,形成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