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元江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0 08:51:18

8月6日,元江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cd3d624b4cdb16c2c5f01a9cd5bcdad

5a60e68aa33137e7525ea7244e901ef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情况,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更要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宣传宣讲、突出为民服务、强化工作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力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现阶段工作距离中央和省、市、县委目标要求仍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不少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要全面兼顾更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悟好中央和省、市、县委意图、理解好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提高站位办实事、突出主题办实事,要聚焦贯彻新发展观念办实事、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聚焦保证基本民生办实事上、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聚焦推进基层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办实事。

会议要求,要贯穿全年又要抓好眼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步结合,在抓好办实事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其他相关工作。要组织实施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把握时间节点、规范相关材料;要认真做好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迎检工作;要做好痕迹资料的收集工作,紧随中心和主题,加强学习;要严肃宣传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工作规范,加强舆情监管,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根据各自职责,全面做好活动筹备、实施、保障等工作,确保每项活动都必须按照时间进度、任务要求扎实有效实施,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