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8-11 14:58:14

本网讯 8月6日,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红河街道妇联和向阳花社会服务中心在红河街道红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家长的监护意识和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安全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又充实的假期。

围绕建党100周年,县妇联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等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图书、党史知识讲座、亲子活动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百年征程,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随后,还为小朋友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等安全健康知识,播放《预防儿童溺水安全课》视频,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学生邱靖凯说:“今天的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受益良多,第一我们在听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时候,对红色基因传承有了更多的了解,第二我和我母亲进行了亲子演讲,无意之间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使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加这种活动的。”

家长杨谨宇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家长意识到了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和孩子的暑期安全,我们一定要重视,希望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定积极参加,让我们的家庭生活更和谐、更完美。”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引导孩子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暑期儿童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儿童安全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

元江县妇联主席杨雪娅说:“我们组织开展以家庭为核心,暑期关爱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家庭智力引导广大的家长朋友进一步的陪护我们孩子的安全,然后通过孩子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共建和谐文明元江,用好的家风、好的社风、好的民风共同助力元江创文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记者:白姝琦